心碎真的會死
「心碎」真的會死

更新日期:2010/02/10 04: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心碎」不僅是個用來形容悲傷情緒的比喻。人在經歷災難性的打擊或與愛人痛苦訣別時,心臟的變化真的有可能致死。這種肇因於極度哀傷、恐懼甚至氣憤的心臟衰竭症狀,俗稱為「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 )。

極度哀傷 左心室收縮

其實早在十幾年前,這類疾病在日本已經被描述了,稱之為章魚壺心肌症(takotsubo cardiomyopathy),因為患者病發時左心室收縮,呈章魚壺狀。章魚壺就是日本傳統用來抓章魚的瓦罐。

華爾街日報九日引述美國心臟名醫沙克利的看法指出,心碎症候群好比心臟的「腦震盪」,它是由壓力情緒而非血管阻塞引發的心臟病,例如至親離世、遭遇嚴重意外、極度驚喜、激烈爭吵等都可以引發這種症狀。

猶如心臟的「腦震盪」

心碎症候群的症狀包括胸痛或呼吸困難,臨床表徵與心肌梗塞極相似,但純粹是心肌的狀況,和動脈血管梗塞無關。患者九成以上都是更年期後的婦女,對此醫界還沒有確切解釋。心碎症候群在所有心臟病患者中佔一%至二%,女性心臟病患中則佔六%。

當病患因心碎症候群症而送醫時,他們心臟收縮舒張的能力可能只剩原有的二十%,相當於嚴重心臟衰竭,因此有致命的可能。不過在多數情況下,病患都可以很快復元,心臟通常也不會留下永久性傷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東南亞旅遊, 當心出血性登革熱
春節東南亞旅遊 當心出血性登革熱

更新日期:2010/02/12 17:17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2日電)疾管局統計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有12例,其中有10例來自印尼,且第1到4型的病毒型別都有,代表在當地引發出血性登革熱的機率也較高,呼籲民眾前往旅遊要小心。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受訪表示,根據疾管局疫情資料,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已達12例,分別來自印尼10例、菲律賓1例、馬來西亞1例。他說,尤其是10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受到第1到第4型感染。

施文儀說,若4 種登革病毒同時存在,民眾再次感染不同型別的登革病毒,可能會引起死亡率相當高的出血性登革熱。因此,提醒民眾春節期間到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旅遊要做好防蚊措施。

施文儀指出,民眾回國後,如有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等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醫師發現疑似病例時,也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以進行防疫措施。990212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腸胃鬧春急診不少
腸胃鬧春 急診不少

更新日期:2010/02/13 00:07 【台北訊】

疾管局監測發現全台急診腸胃炎病患從去年底以來急遽上升,且仍處高峰期,主要與諾羅、輪狀病毒感染有關。推估春節期間腸胃炎病患急診比例將再創新高,呼籲民眾勤洗手避免感染。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昨天表示,根據「即時疫情監視與預警系統」發現,全台急診的腸胃炎病患就診比例,從去年十二月中旬以來出現上升趨勢,到今年一月上升速度更快,且仍處高峰期。

施文儀指出,每年一、二、三月是諾羅病毒、輪狀病毒活躍時期,民眾感染後,很容易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春節期間人口大量流動,更可能造成病毒傳播,推估春節期間將有大量腸胃炎病患就醫,預估急診病患中有廿五%會是腸胃炎患者。

春節期間,由於診所大多休診,因此大量病患湧入醫院急診室。施文儀說,根據過去兩年農曆春節假期資料分析,每年大年初二的急診量都是當年最高峰,二○○八與二○○九年大年初二各有兩萬五九四三與三萬二八五二人次急診病患到醫院就醫。

他說,今年從年初至今,急診腸胃炎病患就診數大增,七日急診病患一萬九○八○人次中,腸胃炎病患就有四一二三人次,約佔廿一‧六%,且就診人次及比例目前仍在疫情高峰時期。預估春節期間腸胃炎病患急診就診比例將再創新高,約佔廿五%至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不需要技巧
愛不需要技巧 如果說愛情是陽光,婚姻就是瓷器吧。帶著尋找婚姻的念頭去接觸男人,很容易在初次接觸就在心裡判斷「他不適合作我的丈夫或是情人「才產生的好感馬上就扼殺了,其實感情是很難預測、定化的,如果感情達到一定程度,自然會進行到下一個程序。做情人挺好,輕鬆、沒有瓜葛,分手也簡單,相互間沒有太多的要求,感情也容易持續,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的也會走上婚姻的紅地毯。婚姻不是用來束縛彼此,更不是用此證實彼此相愛的關係,而是更需要個儀式證明兩個人對這段感情的尊重。
     兩個經歷苦難的人相互間的依戀,更為強烈,更堅實、更默契、更體貼。
     在婚姻中,很多人都說我不要同情,我要愛情。其實同情是發自內心深處一種無條件的仁愛,要比愛情堅實、美好的多,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減談,而愛情可能因為容貌、情慾、物質條件的改變而消退。
     當你愛一個男人,不管你有多愛他,你都不能24小時寸步不離地去愛他,這樣的愛會讓男人想逃跑。令人窒息壓抑的生活時間是不會長久的,而女人的付出也得不到回報。
     人天生會追求美好的現實,面對相同的程序,有的人也許用一生完成,有的人可能很短,這取決於這個男人與這個女人的內涵,不管這個人有多漂亮,可能你與他生活一個星期,就會覺得無味了。
  兩個人從彼此發現、熟悉、相愛、相互吸引直至無法再吸引,這個過程是天可厚非的,關鍵在於怎樣去享受這種人性的變化。當兩個人失去性的吸引,就需要在其他方面不斷地完善自己,只有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持續吸引對方,延遲婚姻的老化。兩個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的人更有愛的實質。
   只有讓你自己更可愛。任何讓男人拋棄的女人,或是讓女人拋棄的男人都是自作自受,因為,愛不是法力,更不是可以強迫得來的,它是發自內心的一種喜悅,一種喜愛,這能夠用法律去強迫他的喜悅感麼?!惟一的辦法就是自己可愛。
     純粹的愛情讓男人有一種放鬆感,我會告訴我的情人,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那麼錯不在你,肯定在我身上,是我不可愛了所以你要離開我,但是這道理也同樣作用於我,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你,就是你不值得我愛了,我不要你了。
  現在的女性徵婚標準,往往是車、房必備,年齡多少,薪金多少?然後是自己已婚未育、未婚等其它子宮狀態的介紹。愛情確實離不開環境,愛情有50%的因素是取決於感官的愉悅,但是我相信一樣有真正的愛情,絕對的愛情,超過一切世俗條件的愛情,只留下靈與肉的愛情。
     我對男人不算很寬容,但我不會對別的男人主動示愛,男人太虛榮了。如果是男人,我不會毫不猶豫地對他說ILOVEYOU,但是我愛的男人他不會意識到這一份無條件的愛,情人之間的愛是純真,自然的。
     當人需要一份真愛的時候,愛的條件不是世俗所理解的物質條件,而是包含她的感覺、她的修養、她的閱歷、她的認知自動進行選擇的。
     任何人在歲月面前都是塵埃,如果你不應該有這一份感情,就會有另一份,沒有人佔有你的生命,任它自生自滅的寂寞才是最可怕的。今天所擁有的名譽、財富、地位都是過眼雲煙,即使政壇上的政客今天飛黃騰達用不了多久就成了生命的邊緣人,一樣要拄著枴杖才能走。所有的人都會成為邊緣人,走在生命的盡頭不能吃、不能動的時候,惟一能陪伴你的,是你愛的感覺。
     在我的生命中,我能隨緣地得到一份愛,這是我得到的最大幸福。我不會拒絕走到我身邊的感情,是生活把它帶到我身邊,我要好好的珍惜它。
     假如,我愛你,即使你一無所有,我不會讓你背負沉重的責任和自卑,我要做你的情人。
     假如,我愛你,即使你有妻有子,我不會讓你在家庭與愛情的折磨中痛苦,我要做你的情人。
    假如,我愛你,你也愛我讓我做你的情人吧,誰知哪一天你會失去對我的興趣。
   我要做你的情人!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欣賞有愛的人生
╰☆╮我欣賞有愛的人生╰☆╮
人,因為有感情,所以才會有愛,因為有喜歡,所以就愛,因為欣賞她某個令你怦然心動的方面,所以就愛,愛有時不需要太多理由,僅是一種感覺而已。
即然有了愛,就要經營好自己的感情,要善於營造「一枝一葉總關情」的情感氛圍,每時每刻每事,首先關注的不是自己,而是對方,彼此間心靈深處都把對方當回事。
愛一個人是自己感情的投入與付出,心甘情願。
許多人總在為愛人與被愛這個問題煩惱,當發現對方沒有像她一樣愛自己時,又很痛苦,但如果不是全身心的愛對方,那又有什麼意思?
這樣的愛就像攙雜了水的紅酒一樣,淡然無味。
當一份真情接受後因為挫折而失去,當那種曾經令你怦然心動的感覺離你遠去時,痛苦和煩惱是自然的,留下的只是對往事的懷念。
有些故事不容易忘記,有些故事不會再繼續,有些故事值得回味一生。
人為什麼對舊情難以割捨,因為那裡面也有你自己的情感和經歷,所以並不是說放棄就放棄的。
愛,原本因為平凡入骨,才會相思成灰。
但須知感情是要雙方共同培養的。
真誠、信任、理解、寬容、尊重是要雙方互相給予的,所以擁有時須格外珍惜,失去時也要坦然面對。
對自己笑笑,畢竟歲月易逝,人生易老。
用愛和真情做潤滑劑。
相互關心,互相給予;有愛的人生,才是美好的。
有愛的社會才能激發人類綿綿不絕的能量,才會煥發出勃勃的生機。
有愛的人生是豐盈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可以在生命中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有愛的人間,才是世上最美的天堂。
愛永遠是花,不管愛的行為多麼微小;只要付出了,它就會綻放美麗,吐露芬芳。
雖然愛經歷挫折,遭受痛苦,愛也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它能給人鼓舞,帶來動力,使你的身心充滿活力,讓你的生活多姿多彩,所以我欣賞有愛的人生。
你可曾嘗試過戀愛中的那份苦澀與甜蜜,你可曾嘗試過等待中的焦急與驚喜,你可曾和你心愛的人牽手漫步在夕陽下,嬉笑打鬧在晚風中,相擁在柔和的月光裡,盡情的享受那相聚的幸福與甜蜜。
你可曾把他封存在你的記憶裡。
真摯的愛,深深的請,埋藏在你我的心中,直到永遠,人即便是老去,那份意也會永遠年輕。
情是我們心靈的清泉,愛是我們生存的保證。
用你那博大的胸懷,盡情的去愛,去接受愛,不要去計較得失,不要去計算名利。
人生就是一部愛的交響曲,多了一個你,就多了一段美妙的旋律。
果實在枝頭搖動等待著秋天的到來,愛在心底萌發,伴著豐收的碩果一同走進你的愛,把人生的美麗盡情的綻放,讓生活的快樂盡情的紛飛,世界有了你、我、他,有了愛與被愛,就有了這五彩斑斕就有了這絢麗多姿。
有愛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付出愛的人生是快樂而有意義的人生。 
朋友,一生有你真好!

編制:熱血之龍(建宏)
喜歡建宏的部落格歡迎連結或訂閱!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機還我啦
今天晚上.我在房間上網.蛋拔突然進來要拿相機.我說幹麻
蛋拔說隔壁鄰居要借相機.星期五她女兒畢業典禮要拍.
我說今天才星期三耶.對方說要先借  我說有記憶卡在裡面耶.蛋拔居然說拿新的記憶卡給她拍就好囉.此時我很不願意
那張記憶卡是8m的耶.我捨不得用耶.我弟買的
因為我每天一定要拍蛋.沒相機要怎麼活呀.超悶的.蛋拔答應鄰居囉
我婆婆就進來房間說.不要亂借啦.不然到時壞掉找誰要呀.她又沒錢 我ㄤ居然說.沒關係找她婆婆要呀.叫她付錢.她婆婆哪管她這麼多呀.說那什麼話呀
婆婆唸一下蛋拔.蛋拔就說借就借囉.不然怎麼辦.妳們說啦.會不會氣死人啦
婆婆說怕她借之後還會再借呀.會變成習慣.這樣不好
如果真的用壞掉誰賠呀.我就跟蛋拔說.壞掉再買一臺新的給我.可是你根本沒錢呀
要借東西也要看.是不是重要的.好歹我們也買15000多耶  說真的氣到不行喔.都不會想想後果是怎樣耶.豬頭
重點是不熟喔 此時借就借囉.再唸蛋拔他會很不爽.希望我的相機.記憶卡會平安歸來喔
格友們如果是妳們.妳們會借相機給人嗎.是蛋拔太好心嗎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蛋拔說..莫拉克.無邏輯
原本的竹崎公園是多漂亮呀.現在全變了樣囉.差好多喔
星期日去超市買菜時.經過竹崎公園拍的.面目全非
夏天到時很多小朋友與大人都在這玩水.釣蝦耶.太恐怖囉
來過竹崎公園的人應該都知道.下面這裡原本還有清水公圓.全都被沖掉囉
瞧瞧看.那些字體還在那.真的好慘喔.好多人都驚嘆不已喔
橋下.水流很快.多少的希望就這樣沒囉.竹崎何時才能恢復原來的面貌呀
這是之前帶蛋去竹崎時拍的照片.有沒有損失慘重呀
到這裡就不行過去囉.全部封鎖起來囉.官員?看到沒呀.快動手吧 我心愛的竹崎公園.變成這樣囉. 之前還會帶蛋來這裡散散步耶
來來來.以下的字句都是蛋拔叫蛋麻打的喔.要仔細看喔.別辜負蛋拔囉
這幾天蛋拔很注意這颱風.心得很多的.還冒著淹水.下大雨.去附近看看
莫拉克.颱風天.下豪雨.刮強風.淹大水.家園毀.飯店倒.慘慘慘慘
慘  當官的.踢皮球.誰之過.到災區.走2步.出張嘴.揮揮手.災民苦.誰能知.一夜間.醒來時.全都無
房屋毀.可重建.車子沒.可再買.親人沒.找誰要.望著天.求著神.雨別下.水快退.
被活埋.無人知.只能說.我好冷.快救我.來不及
或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性存者.對自己.搖搖頭.何時才能重建家園
蛋麻說: 莫拉克真的太強囉.果農.菜農的損失.無可計算.菜價漲的嚇人.只希望好天氣快來
讓這些辛苦的栽種的果農們.好好的再重建吧.不然菜價.水果貴的嚇人.哪有錢買呀
總結:對自己和家人好一點.該花就花.該吃就吃.該享受就享受.
不要等來不及時.全都無.無..無
省一輩子到頭來一場空.何必ㄋㄟ.了嗎
因為生命中常有不可能的事情發生喔.那是想也想不到的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月照片(2年前)
小火車來囉.是蛋麻第一次和火車拍照喔
哈哈.看看手上的戒子就知道我是新婚的小新娘呀
花蓮拍拍囉.我很喜歡花蓮喔.環境真的好棒喔
花蓮海洋館.真的很好玩喔.可是門票有點貴喔 
來墾丁大街上玩時拍拍的照片蛋拔之前比較胖喔.現在變很瘦 
天氣一下冷一下熱.好傷腦筋喔 
與小花拍拍囉.這是蛋麻最瘦的時候喔
與花蓮海洋館的大偶拍拍囉
這是去海邊拍拍的照片
蛋拔愛親蛋麻.我想格友們都知道囉人家有小鬍子耶 
2年前拍的照片.蛋拔人家還想去渡蜜月啦 
夫妻倆愛自拍喔熟男熟女  花蓮的火車上附近拍的照片.該死的抬頭紋
哈哈.這些照片可能之前有po文過囉.蛋麻不想照片又不見囉
所以又po一次喔.希望格友們別見怪喔
回南部後蛋拔就很少帶我們去走走囉.所以蛋麻也懶的打扮囉
沒事就在家裡.叫我打扮給誰看呀.快帶我出去啦.人家要美美的啦
之前的蜜月沒出國去.因為沒錢呀.希望我們快賺錢.人家想出國去玩玩啦
蛋拔有沒有聽到呀.妳老婆我.要出去玩啦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6 Mon 2011 17:13
  • 複習

          

複習
下班前教務處負責手語工作的幹事打來電話通知
由於風雨太大 今晚的手語課延期到明晚才開始
接到這通知心裡還蠻高興的
有賺到了的感覺
學生告訴我說以後還不是要補課
我說是ㄚ
時數一定要滿90小時
雖然如此
但在這風雨天不用上課還是有輕鬆的感覺
晚上利用這多出來的時間
把高級班的光碟再拿出來播 複習一遍
希望對翻譯班的課能有幫助
至少複習前面的課 後面的學習  單字就可以減少一些
看完兩片光碟也用去一晚上的時間了
但也安心多了
可以放心準備休息了
凡事豫則立
這是自己一向的處事原則
希望翻譯班的學習能順利  輕鬆 愉快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譯班
等了兩年的手語翻譯班
終於明晚要開課了
兩年前學完高級班
通過考試的才12人
學校考量這樣的人數開翻譯班不敷成本
於是又開了兩輪的初、中、高級班
把人數湊的差不多了
終於要開班了
對這個班當然很期待
希望把所有的課程完整的學完
雖然前年就已考上丙照
但還是有兩個班的課程還沒上
終於要開班了
心裡有喜有憂
喜的是終於繼續開課了
能讓自己學更多的手語
和聾朋友溝通能更順暢
憂的是每週2.3.4的晚上又要犧牲了
而且一期10星期還蠻長的
這10星期晚上都要放棄休閒活動
不過為了能讓自己更充實
這樣的犧牲還是值得的
讓自己調好心態
準備全力以赴吧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