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其勁 通訊員穗紀宣 關註“廉潔廣州”微信公眾平臺,村民可隨時隨地查詢所在村(居)黨務、村務、財務信息。昨日,在廣州市紀檢監察系統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研討班上,現場演示了“廉潔廣州”微信平臺的應用功能。
  據瞭解,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建設並開通的“廉潔廣州”微信平臺,現正處於試運行階段。市民可通過關註“廉潔廣州”微信公眾賬號,參與廉潔廣州建設和監督權力運行。
  目前,平臺主要實現兩項功能:一是建設農村黨務村務財務“三公開”信息查詢服務模塊,方便村民隨時隨地對本村“三公開”情況進行查詢;二是建設行政執法結果查詢模塊,實現行政相對人實時查詢執法案件的處理結果,並反饋評價意見。
  試運行期間,平臺主要設置了三個菜單:公示公告、信息查詢、使用幫助。其中,“公告公示”對所有關註者開放,可查詢到全市農村及轉制社區集體經濟組織所有的集體資源資產交易的招標、中標公告信息,以及已納入監察單位的所有執法事項與自由裁量信息。
  “信息查詢”功能設有“農村黨務”、“農村村務”、“農村財務”和“行政執法結果查詢”四個二級菜單。其中,“農村財務”項目,可查詢所在村(居)的現金收支明細公佈表、銀行存款收支明細公佈表、村民分紅明細公佈表、村務公開監督(理財)小組理財結果公佈表、債權(應收款項)明細公佈表、債務(應付款項)明細公佈表、資產負債表;“行政執法結果查詢”項目,可查詢涉及當事人的處罰案件詳細信息。據悉,以上四個二級菜單功能,須居民進行手機號碼登記綁定後方可查詢。
  此外,“使用幫助”是該平臺的輔助功能,包含有“操作指引”、“版權聲明”和“意見反饋”三個二級菜單。其中,“意見反饋”功能只收集用戶使用過程中的意見,不受理投訴舉報。  (原標題:“廉潔廣州”微信不受理投訴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