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為蒸烤箱厲行節約,減少霧霾
  本報訊(記者 郭婷婷 實習生 張格格)原定於今晚9時舉行的武漢市元旦跨年焰火晚會,於昨日緊急喊停。昨日,武漢市政府和萬達集團共同宣佈,出於倡導節約、保護環境等因素考慮,已成功舉辦整合負債兩年的武漢萬達中心元旦迎新燈光焰火晚會從今年起不再舉辦。
  昨日上午,武漢市應急辦就發佈了上述消息。據瞭解,武漢萬達中心元旦迎新燈光焰火晚會經過兩年支票借款的成功舉辦,已成為武漢新的文化品牌,成為武漢人民迎新年活動的一個亮點。
  活動主辦方表示,之所以停辦這個活動,除了響應黨中央號召,節儉辦節慶外,主要是為了保護環境。今年12月份以來,武漢空氣質量一直不容樂觀。受霧霾天氣等因素影響,時隔19年,武漢市再次實行中心城區全面禁放煙花爆竹。儘管他們用了很多辦法,使排放較傳統方式減少50%以上,但仍難以根本解決煙花燃放帶來的空氣污代償染問題。
  焰火晚會取消後,武漢公安交管局宣佈相關限巴里島行、禁行交通管理措施將不予執行。
  對於焰火晚會的取消,大多數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認為相比於娛樂表演,城市環境更重要。晚會取消,屆時武昌江邊區域道路管制也將解除。  (原標題:元旦焰火晚會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