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強調,望城的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統建設要先進、超前、實用、管用,要瞄準全國一流,創新管理,敢於超越,一步到位。(姚澤子 攝)
  望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孔玉成要求,要迅速啟動系統平臺建設,確保在要求的時限內完成建設工作。(姚澤子 攝)
  紅網望城站2月25日訊(分站記者 姚澤子)2月25日上午,望城區委、區政府對數字化城市管理和網格化社會治理信息系統項目設計方案進行評審。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強調,望城的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統建設要先進、超前、實用、管用,要瞄準全國一流,創新管理,敢於超越,一步到位。
  望城區領導劉林平、劉國龍、謝進、莫金文、秦國良、楊德明、戴水文、李軍龍、嚴毅夫出席會議。
  望城區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統設計方案結合望城區實際,提出了集地理範圍、管理體制、人員配置、網格劃分、數據普查和系統拓展為綱要的六大設計構想,其中建設範圍為以主城區、主集鎮、主道路、主河道、主園區、主景區為一類一期,其他區域為二類二期。將建立負責數字化城市管理的城管網和負責全區社會事務管理的社管網兩套網格以及9大基礎系統的同時,提出建設百姓城管、渣土揚塵治理、拆違控違、水利河道、超限超載、戶外廣告、環衛管理、應急管理等二十二個業務子系統的設計構想,將社會治理、應急、食品藥品監管等城市管理的各項內容納入整體設計,進一步豐富系統功能,實現服務全覆蓋。
  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對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統設計方案表示滿意。他強調,有關部門和設計單位要在吸取各方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進一步高標準優化、細化方案的設計和實施;系統平臺的設施設備要先進高效,實施操作要一目瞭然,確保服務覆蓋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要最大限度地整合各類資源、提升管理效率、節約管理成本,成立系統平臺領導小組,確保城市管理的規範化、常態化;要加快啟動系統平臺的建設,進一步做實、做好各項前期準備工作,確保8月1日投入運行;要整合各類人力資源,儘快拿出人員培訓計劃,結合望城城市管理的區情社情,進行統一的人員精準化培訓,確保人員配備到位;要保障經費投入,建設好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統,確保城市環境衛生、拆違控違、超限超載等各項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前列,為建設現代化公園式城區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望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孔玉成要求,要控制建設資金,降低投入成本,完善人員配置,迅速啟動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用信息化的手段確保城市管理工作的提質增效,確保在要求的時限內完成系統平臺的建設。  (原標題:長沙望城區將全面啟動信息化城市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