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馬航MH370航班失聯進入第8天,搜索範圍不斷擴大。家屬賠償問題將是最終繞不開的話題。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負責人在此間表示,目前首要任務仍然是搜救,賠償問代償題會以相關調查為基礎跟進。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商務總裁休·鄧利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現在還沒開始和家屬談賠償,首要任務仍是搜救。他說,最終結果無論買屋飛機遭遇的是何種不測,比如被劫持、墜毀或者失蹤,保險公司都將給予各國乘客相應的賠償。“但是目前飛機還沒有找到,我們仍在全力搜救。”
  太平洋保險專業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旅客出行乘坐各類交通工具,最直接的就是投保交通工具意製冰機維修外傷害保險,類似的有航空意外傷害保險、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保險、公路乘客意外傷害保險、鐵路旅客綜合意外傷害保險等,此類險種對旅途中可能發生的風險都有針對性保障。
  馬航客機事件可能涉及到的保險賠償包括壽險和財產險兩房屋出租部分。壽險方面主要是航意險、緊急救援保險,終身壽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等當中包含的意外傷害和身故保障;財產險方面主要是航空公司責任險、旅行社責任險。
  其中航意險是公眾較為熟知的,一般旅客不論年齡,在乘坐客機時均可自願選擇是否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購買這份保險。與此同時,現在緊急救援保險的普及率也越來越高,很多在境外旅行時都會投保。像歐洲加入申根協定的國家,都要求旅客必須購買緊急救援保險服務。
  據北京工商大學保險系主任王緒瑾介紹,中國、馬來西亞都加入了《蒙特利爾公約》,這份國際航空法規對飛機失事造成死亡、傷殘的賠付作出了具體規定。也就是說,如果乘客既沒有購買航意險,也沒有購買任何商業保險,那按照規定也能從航空公司獲得相應的賠償。  (原標題:馬航:賠償問題會以相關調查為基礎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