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郝蕾)去年冬季以來,省環保執法局對我省多地的企業進行了執法檢查,共查出17家問題單位。昨日,省環保廳公佈了其中13家問題嚴重的單位名單,併列入今年首批省級掛牌督辦名單,其他4起交給屬地咖啡機環保局處理。
  據介紹,在西安銀橋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檢查人員發現,企業在線監測設備的採樣管和取樣泵管處於斷開狀況,但監測數據仍顯示並向環保部門傳輸達標的化學需氧量監測值,很明顯,企業涉嫌監測數據造假。檢查關鍵字人員還發現,該企業有大量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企業管道溝,經取樣監測,化學需氧量和氨氮分別超標20倍和4倍。對此省環保廳要求企業在今年8月底前整改完畢,並由西安市根據相關法規進行處罰。
  此外,這13系統家具個環境違法問題中有5個都是涉及污染大氣問題,另有兩家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土煉油和鋼球企業,以及沒有環評手續、沒有污染治理設施卻建設生產的安康市恆聖(集團)有限公司,被省環保廳要求關閉取締。
  省環保廳表示,將對環境違法問題的整改和處罰進行跟蹤落實,掛牌督辦期間仍違法排污的企業,將被依法從嚴從重查處。逾期未完成掛牌督辦要求的企業或單位,將移交紀檢監察部門或建議當地政府追究相關責搜尋行銷任人責任。
  1mSATA3起環境違法問題
  ■陝西華電蒲城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環境違法問題
  ■大荔縣官池鎮科技產業園環境污染問題
  ■蒲白礦務局矸石電廠環境違法問題
  ■陝西石羊食品有限公司環境違法問題
  ■西安銀橋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環境違法問題
  ■西航花園小區生活污水處理廠環境違法問題
  ■陝西延長石油興化化工有限公司灰渣堆放場環境污染問題
  ■興平市湯坊鎮梁家村土煉油加工點環境違法問題
  ■陝西煜祥新能源有限公司環境違法問題
  ■寶雞市陳倉區陽平鎮野寺村環境污染問題
  ■漢中華橡橡膠工業有限公司企業環境違法問題
  ■安康市恆聖(集團)有限公司環境違法問題
  ■安康中科麥迪森天然藥業有限公司環境違法問題   (原標題:13單位上環保“黑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