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紐約市近年來房地產的繁榮發展與新移民的涌入密不可分。報告顯示,在過去的20年內,移民的涌入為紐約帶來諸如經濟增長與人口結構變化的積極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以紐約布朗士為例,該區平均房價增長了6700美元。紐約皇后區和史丹頓島的房價中位數也分別增長了3300美元和2700美元。除此之外,紐約移民們還振興了一批自1990年代開始沒落的社區:包括布魯克林的Canarsie、皇后區的Kew Garden、Woodhaven、Richmond Hill以及曼哈頓華埠,都因移民涌入而重新繁榮起來。
  紐約房市的繁榮也離不開中國富豪們的支持,據福布斯雜誌報道,上周三,一個完全不懂英文的中國富豪大手筆以1700萬美金在長島納蘇郡(Nassau County)的Mill Neck買下一幢豪宅,成為長島北岸今年最大的一筆交易。
  據報道,這幢約1.4萬平方英尺大的豪宅看起來就像一座城堡,包括一棟四個房間的客用別墅、室內游泳池和私人海灘。出手闊綽的中國富豪有六個子女,較小的子女將可能在附近高級私人學區上學。
  儘管曼哈頓的房產仍然最吸引中國富豪們的投資目光,但長島的房產亦越來越搶手。在長島有26個辦事處的Douglas Elliman房地產公司僅在去年一年交易量就激增19%,華人買主的比例也提高了18%。據該公司一名房產經濟表示,在售屋開放展覽時表現出有興趣購買的顧客中,華人的比例也高達3成。
  另外一家房產公司的房產經紀則表示,去年至少有20名中國客人要求看長島的房子,而在兩年前,幾乎沒有中國人願意問津。近年來,中國的買主對長島北岸房產顯示出愈來愈濃厚的興趣。長島北岸離曼哈頓約20到30英里,向來是富人聚居的地方,在20世紀處甚至贏得“黃金海岸”稱號。長島北岸的開闊空間與良好的居住環境,都在吸引著越來越多中國富豪們的青睞。
  近兩年裡,曼哈頓的房產交易一直在蓬勃增長。一位房產經紀表示,僅他一人,去年就接待過150個中國買家。和中國買主的交易額占了他全年交易的5成,相比前年增長了一倍之多。  (原標題:紐約房市火移民貢獻大 中國客擲1700萬購長島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