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當地時間5月20日,泰國曼谷,士兵從軍車上跳下。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泰國看守政府總理尼瓦探隆20日敦促宣佈軍事戒嚴的軍方行事遵守憲法。這也是該國看守政府首次就軍方戒嚴作出官方回應。
  尼瓦探隆在聲明中表示,任何行動都需要“遵循和平道路,避免暴力、歧視,並基於法律平等”。
  此外,聲明表示泰國軍方“必須遵守憲法”。
  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20日凌晨簽署一項聲明,宣佈即日起在全泰實施軍事戒嚴,以此恢復該國的和平與秩序。然而,泰國看守政府教育部長乍都隆聲稱,巴育從未徵詢或通知看守政府關於其宣佈戒嚴的計劃。
  報道指,在泰國憲法法院本月7日裁定原總理英拉違憲並將其解除職務後,泰國新任看守政府地位“搖搖欲墜”,政局持續動蕩。
  而泰國中央選舉委員會成員頌猜18日表示,因受時間限制,目前看原暫定於7月20日的大選已無法按計劃舉行,因此選委會與看守政府將不得不另行確定一個新的選舉日期。
(原標題:泰看守政府首次就軍事戒嚴表態 促軍方遵守憲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