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 楊凱淇)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19日晚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受邀來訪的歐洲僑務公共外交人士訪問團。該團一行17人,成員分別來自英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瑞士和德國。
  裘援平介紹說,此次邀請訪問團來華,是希望為大家提供一個機會,看一看祖(籍)國的發展變化,親身感受正處於國際社會熱點之中的“中國崛起”。
  “希望大家能夠把真實的中國故事講給海外的朋友們聽。”她坦言,快速發展中的中國十分需要和平的發展環境、友善的輿論氛圍和友好的對華政策。
  裘援平簡要介紹了國務院僑辦的具體職能和即將採取的八項惠僑舉措。她表示,作為6000多萬海外華僑華人的“娘家”,國務院僑辦願意為僑胞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海外華僑華人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祖(籍)國嫁出去的‘女兒’,這種感情是隔不斷的。”
  得知訪問團成員之間已經建立了微信群,裘援平十分高興。她坦言,國務院僑辦也希望通過全新打造的中國僑網和正在籌建的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努力與海外華僑華人建立起及時有效的溝通渠道。
  旅居英國已有30餘年的陳德樑在會見中笑言自己雖然是英籍華人,但實際上已經是半個“老外”。在他看來,親自看到的中國才是更加真切的,他很期待此行能夠更加深入地瞭解到中國發展的現狀。
  來自西班牙的王紹基對此深表認同。他介紹說,在海外能夠看到很多關於中國的觀點、言論,既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其中有些問題僑胞自己也並不是很瞭解。因此,很有必要經常回到中國來充實自己,更新、同步對中國的認識。
  瑞士聯邦議會瑞中小組秘書長楊玉明則回憶起2010年組織議會訪華團走進中國的經歷。他說,議員們看到了很多實實在在的東西,訪問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來自法國的周蘇燕則坦言,儘管向西方社會介紹一個真實的中國並不容易,但僑胞們十分願意充當橋梁紐帶的角色。旅居比利時的蓋琳也表示,在當今這樣一個資源整合的時代,僑胞們也要共同努力,把祖籍國這個“娘家”和住在國這個“婆家”共同建設好。(完)  (原標題:裘援平會見歐洲僑務公共外交人士訪問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