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這麼大一個中國,巴西世界杯咋就沒有中國什麼事兒純醋闈虺∩銑伺分奕司褪嗆諶耍萇偌侵奕恕�
  乙:知道嗎,足球比賽是力量型的運動。歐洲人的飲食習慣是從小就吃牛肉,比如牛排,吃得渾身有一股子牛勁,跑得快,有衝撞力,所以他們的足球踢得好。中國人的生活習慣是吃豬肉,豬肉可沒有牛勁大,在體能上就先輸過歐洲人了。
  甲:那中國人咋不會也吃牛肉呢?
  乙:說得倒輕巧!你知道牛肉多少錢一斤嗎,你吃得起嗎?
  甲:不是說中國經濟發展很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難道中國人就吃不起牛排?
  乙:關鍵是吃得起牛排的人不想學踢球,想學踢球的又吃不起牛排。
  甲:那日本、韓國都進了世界杯,日本、韓國可不是像歐洲人那樣專吃牛排,為什麼人家就行呢?
  乙:日本、韓國確實不是吃牛肉的國度,但是日本人吃生魚,比如三文魚、金槍魚、北極貝等都是生吃的,韓國人喝自來水,吃生的有營養,而中國人什麼東西都做熟了、煮爛了再吃,微生物營養價值都給殺死了,吃的東西倒不老少,但不見身體素質好。
  甲:黑人不算富裕,應該沒有多少牛肉可吃,有的黑人國家甚至還很貧窮,為什麼綠茵場上黑人叱吒風雲呢?
  乙:這是人種的問題。黑人從小就有足球天賦,成才率高,本身往往具有良好的身體條件。你看,跑得快的不都是黑人嗎?
  甲:要說天賦,中國人應該比哪個國家都有先天條件呀,聽說足球是中國發明的,宋朝的高俅就會踢足球。
  乙:發明不算什麼,中國發明的東西海了去了,火藥是中國人發明的,但槍炮來自外國列強。
  甲:照你說13億中國人就找不到10來個踢足球的了?
  乙:不在乎人多人少,英國不到1億人,足球比中國踢得好,人多不代表踢球的人多,不代表足球普及率高。
  甲:那中國人都到了哪兒?
  乙:都去了《夢想合唱團》、去了《星光大道》、去了《中國好聲音》、去了《舞出我人生》、去了《我要上春晚》。電視臺天天在喊“能來到星光大道是我最大的夢想”,中國人的夢想就是唱歌。
  甲:除了唱呀跳呀,難道就不能抽空去足球場?
  乙:說的好聽,你有足球場嗎?大凡有點空地,都讓開發商蓋了大樓賣錢,哪有什麼練球的地呀!
  甲:可以到學校或高校的操場去踢球嘛。
  乙:進得去嗎?現在的學校保安可嚴了,可能是被嚇著了。
  甲:算了,算了,不跟你說了,反正只要說中國足球,你總能找出有一萬個理由!
  文/孫建清  (原標題:中國式足球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