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佳microSD偉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12 21:15:08 [提要]家住昌樂紅河鎮的女孩吳金紅,今年只有19歲,因車禍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家人為了完成她的遺願,決定捐獻她的器官給那些需要救治人。

  家住昌租辦公室樂紅河鎮的女孩吳金紅,今年只有19歲,因車禍搶救無效不幸身亡。(視頻截圖)

  小金紅的父母閱讀《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自願書》。(視頻買房子截圖)

  《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自願書》被小金紅的媽媽閱讀了十幾分鐘後, 在自願書上簽字SD記憶卡,小金紅媽媽悲慟的幾度昏厥 。(視頻截圖)
  齊魯網8月12日訊(記者 張佳偉 )家住昌樂紅河鎮的女孩吳金紅,今年只有19歲,因車禍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家人為了完成她的遺願,決定捐獻她的器官給那些需要抗癌食物救治人。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1995年出生的吳金紅,今年高考剛剛以600多分的好成績被一所大學錄取,但是在拿到通知書不久,一場飛來的橫禍奪走了她未開始的大學生活。
  記者瞭解到,昌樂縣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監護科主任 陳加峰表示,“根據CT的表現,確定為腦死亡,是一個重型顱腦損傷,腦乾傷,還有一個頸5的爆裂骨折。 ”
  而在轉到重症監護的第二天,小金紅的父母找到了醫院,說女兒在生前曾經提出,如果有一天發生意外,要將遺體捐獻給醫療事業,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據瞭解,昌樂縣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監護科主任陳加峰說:“為了完成孩子的心愿,做了這個決定,這個決定其實對我們醫務人員來講的話,其實很敬重她的這個決定。”
  而在11日中午12點22分,山東省紅十字會和濰坊市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安撫完小金紅的父母過後,遞給他們一份《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自願書》,看了足足十幾分鐘後, 小金紅的媽媽開始在自願書上簽字,在一筆一筆的書寫女兒名字、證件號碼的過程中,小金紅的媽媽悲慟的幾度昏厥 。
  13點29分開始,家屬對小金紅做了最後探望之後,小金紅被推進手術室。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手術,小金紅的生命又有了新的延續。
  濰坊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表示:“ 小金紅捐獻的是一個心臟,肝臟,還有兩個腎臟,也就是說有4個人,將因為她的這種無私和奉獻,能夠讓別的患有疾病的患者,生命得到一次重生,她的生命也在這個過程中,得到了一次延續,是一個非常非常崇高的義舉,我們對她的這種善舉,表示崇高的敬意。”(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