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訊 這幾天,家住包河區駱崗街道包河花園社區的小雨潔格外高興,因為好幾個好心的姐姐和阿姨帶著書本、玩具和書包以及禮品來家裡看望和陪伴她。
  今年10歲的小雨潔自幼患有先天性肌無力症導致殘疾,父母離異,一直由爺爺奶奶撫養,醫生說小雨潔最多活到18歲。爺爺由於身患多種慢性疾病在吃低保,家徒四壁,小雨潔連個像樣的玩具都沒有。家裡除了一臺比她年齡還長的破舊電視,剩下的只有兩年前父親給她買的點讀機能出聲。完成暑假作業的她在家不想看電視的時候,小雨潔就打開點讀機,翻開英語課本,無聊地點著書上的英語短句,陪著她打發無聊的時光……
  懂事的小雨潔最不喜歡別人談及她身體的缺陷,她知道自己和同齡的孩子不一樣,大腿只有正常成人三根手指合起來的粗細,寫字時間稍微長點就會顫抖,上廁所還要在奶奶的幫助下才能安全地站起來。現在,小雨潔對外面世界的瞭解,只能通過看電視和愛心人士送來的書。
  “小雨潔的情況被社會上愛心人士知道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紛紛過來看望孩子,還給她帶來毛絨玩具等,孩子很高興。”社居委主任劉聖姐說,“社區婦聯、計劃生育協會以及殘聯等部門一直關註小雨潔的情況,盡可能地給她更多的幫助。隨著孩子漸漸懂事,有了自尊心,對社區給予的幫助也有一種抵觸情緒,認為是施捨,我十分擔心孩子在心靈成長上會落伍,長期下去導致心靈封閉。希望更多的社會愛心人士能加入到幫助小雨潔的公益行動中來。”
  “看著孩子越長越大,我和她爺爺的身體也大不如前,現在我在包河花園實驗學校做臨時清潔工,還能照顧到孩子。社區的工作人員說最好給孩子多看看像張海迪以及保爾柯察金的故事,來激勵孩子積極向上。”小雨潔的奶奶陸在珍抹著淚說,“好心人送來的書,小雨潔也很喜歡,至於如何讓她快樂成長,給她看什麼樣的書,我和她爺爺也沒文化,對這些都不懂,孩子想要個電腦瞭解外面的世界,我們現在只能供孩子吃、喝、看點小病的基本生活,哪有錢給她買什麼電腦。”(江淮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