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據仁川亞運會組委會18日消息,到目前為止,朝鮮在歷屆亞運會上累計獲得金牌87枚,若在本屆亞運會上朝鮮摘取13枚金牌的話,累計亞運金牌數將達100枚。
  據報道,朝鮮1974年首次參加德黑蘭亞運會,並獲得15枚金牌,1978年曼谷亞運會上摘取15枚金牌,此後在1982年新德里亞運會(17枚)和1990年北京亞運會(12枚)上獲得的金牌數均超過10枚。然而在1998年曼谷亞運會(7枚)、2002年釜山亞運會(9枚)、2006年多哈亞運會(6枚)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6枚)上,朝鮮摘取的金牌數不到10枚。
  報道稱,雖然朝鮮近幾屆亞運會上取得的成績不佳,但在此次仁川亞運會上實現累計金牌數100枚的目標並非不可能。這是因為在金正恩體制下,朝鮮對體育事業進行了大力投資,此次代表團選手們的實力均不容小覷。朝鮮在舉重和摔跤項目上進行了集中投資,有多名選手是強有力的奪金候選人。包括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55公斤級舉重項目上摘得金牌的嚴潤哲、去年摔跤世錦賽男子古典式55公斤級的冠軍尹元哲。在乒乓球、射擊、射箭、拳擊等項目上,朝鮮也有可能摘取金牌。
  據悉,朝鮮近來非常關註在國際賽事上取得的成績,去年12月,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稱,去年一年朝鮮選手們在各種國際賽事上共取得了150餘枚金牌。另外,朝鮮其間在亞運會上累計摘取銀牌121枚、銅牌152枚,共獲取獎牌360枚。  (原標題:韓媒:朝大力投資體育 亞運會或挑戰第100枚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