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聯邦移民局副局長福緬科周一(22日)表示,目前超過430多萬外國公民在俄境內非法居留及工作。
  他表示,年初至今,有1350萬外國公民訪問俄羅斯,目前俄境內有1180萬外國公民。他指出,這些人當中有來工作和學習的,還有來旅游的。
  與此同時,目前享受免簽證待遇逗留俄境內外國公民超過800萬,構成出現非法移民的切實威脅。
  福緬科在俄聯邦委員會研討會議上發言時表示,“在非法移民種類中,通常,獨聯體國家外國公民合法入境,但違反90天合法逗留期限。目前俄境內這類公民超過430萬”。會議就勞動移民社會適應及融入問題進行了討論。
  他指出,違反者通常為年輕人,俄語掌握程度差,沒有融入俄羅斯社會。而且多數是非法務工。
  福緬科強調,外國勞動移民是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因為一方面,俄羅斯經濟需要外國勞動力;另一方面,勞動移民能夠對國內就業結構帶來負面影響,導致社會領域失衡,引起各種衝突,包括國家範圍的。  (原標題:俄官員稱俄境內有超過430萬非法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