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在今年7月舉行的2014年全美藝術體操錦標賽中,來自波士頓華埠的11歲華裔女孩黃穎怡獲得女子個人第7級全能金牌,以及圈操和球操的單項冠軍,並獲得美國總統獎的嘉獎。一起來看看黃穎怡與體操結緣的故事。
  6歲開始練習藝術體操的黃穎怡,連續三年榮獲麻州和美東區同級別組全能冠軍,並於7月舉行的2014年全美藝術體操錦標賽中拔得頭籌,更獲得美國總統獎。藝術體操的選手按照比賽級別分為10級,級別越高,選手實力越強,黃穎怡通過自己出色的表現從第7級一躍成為現在的第9級選手,而她的最大心愿就是能夠進入最高級第10級,因為進入10級就可以入選美國國家隊,參加奧運會比賽。
  今年11歲的黃穎怡就讀於華埠昆西小學6年級,每周一到四晚放學後都會來到體操俱樂部訓練三個小時以上,懷揣著對藝術體操的熱愛,儘管辛苦,黃穎怡從不間斷訓練。黃穎怡說,喜歡藝術體操是因為我可以跳舞,像個藝術家一樣,非常酷,所以很有意思。當記者問道,體操訓練是否會影響學習與休閑的時間,黃穎怡說,她反而覺得體操比玩電腦游戲有趣多了。(李州)  (原標題:美11歲華裔體操冠軍黃穎怡:最大心愿參加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