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導演彭浩翔執導的新片《撒嬌女人最好命》昨日開機。黃曉明、周迅進組成為男女主角,繼《風聲》之後再度攜手,兩人出演愛情戲將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讓人期待。彭浩翔表示,目前不便多言電影內容,只能保證一定會是不一樣的黃曉明,不一樣的周迅。同時,名模出身的人氣演員隋棠,以及“hold住姐”謝依霖也加盟該片。
  鬼
  劇本靈感來自“愛情工具書”
  據悉,彭浩翔拍攝《撒嬌女人最好命》的靈感來自飛機場。2010年,他在機場看到女性幾乎人手一本臺灣暢銷書作家羅曼夫的“愛情工具書”《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便產生了靈感。他說,“原著其實不是小說,而是一本關於愛情的女性工具書,主題是如何做一個會享受會撒嬌的真正女人。實際上,我們重新創作了電影故事,改成了一部都市時尚愛情喜劇片。”
  2011年,華誼一年一度的“H計劃”發佈會就公佈彭浩翔將與華誼合作推出《撒嬌女人最好命》,其後2012年、2013年兩年的“H計劃”,《撒嬌女人最好命》都只聞其聲不見動作,直至近期才放出正式建組開機的消息。導演就此表示,“拖延很久,主要是在琢磨劇本,劇本大概寫了不止20稿,為的是保證有個好故事。”經歷了很香港的《志明與春嬌》以及一半內地一半香港的《春嬌與志明》之後,《撒嬌女人最好命》將涉及臺灣劇情。
  看中黃曉明的“王子”魅力
  彭浩翔與周迅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的《指甲刀人魔》,當時彭浩翔已有了拍攝《撒嬌女人最好命》的想法,也在第一時間與周迅討論過合作的可能性,周迅當時就對故事表示出了興趣。直到今年劇本籌備完成,彭浩翔便迅速敲定周迅擔綱女主角。
  彭浩翔與黃曉明的相識則是在去年大火的《春嬌與志明》。彭浩翔自曝,拍攝《春嬌與志明》之前並不認識黃曉明,但那時候就覺得黃曉明是“白馬王子”的最佳選擇。在《春嬌與志明》的拍攝過程中,黃曉明“白馬王子”的魅力一再得到印證,其在戲劇表演上的感染力也讓導演稱贊不已。因此,《撒嬌女人最好命》劇本成形後,他就積極聯繫黃曉明,黃曉明看過劇本後也對角色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彭浩翔表示,目前不便多言電影內容,只能保證一定會是不一樣的黃曉明,不一樣的周迅。
  成都晚報記者 鐘茜  (原標題:“撒嬌女人最好命” 周迅搭上黃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