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外媒消息,美國國務卿克裡4日抵達以色列,這是他繼伊朗核問題達成階段性協議後首次訪問以色列。
  據悉,克裡5日將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拉馬拉舉行會面。屆時會議將主要討論兩項議題,分別是伊朗核問題階段性協議和巴以和平談判。此外,克裡與國防部中東顧問約翰•艾倫還將進一步提供關於以色列安全的評估。
  克裡此行訪問以色列正值以色列對伊朗核問題發表激烈看法後不久。上個月以色列外交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曾表示,以色列應該尋找除美國外的其他伙伴。
  儘管美國已經向以色列多次保證決不允許伊朗發展核武器,但以從未停止對該協議的指責,更稱該協議為“歷史性的錯誤”。美國國務院官員稱,克裡將與內塔尼亞胡繼續有關伊朗核問題六國最新談判內容進行討論,謀求同盟國以色列對該協議的認同。
  與克裡同行的國務院官員說,以色列反對這項階段性的鈾濃縮削減計劃,但支持達成一個更全面的協議。他表示,克裡將與內塔尼亞胡討論達成伊朗核問題最終協議的相關計劃和步驟。
  而對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談判僵局,克裡此前一直表示,只要他認為本人可以幫助推動和平進程的時候,他就會訪問該地區,這正是本次行程的目的之一。
  克裡2月上任以來已是第八次到訪該地區。上次訪問以色列時,克裡與內塔尼亞胡就和平進程舉行了馬拉松式的談判。
  在美國的推動下,以巴今年7月啟動最終地位的談判。然而,以色列接連宣佈在所占巴方領土上興建定居點房屋,導致何談陷入僵局。上個月,克裡曾警告說,定居點問題可能會引發巴勒斯坦抗議並威脅談判進程。巴勒斯坦方面則稱,以色列的行為阻礙了和平談判。
  以色列當地媒體稱,克裡將集中於安全問題,這對美國和以色列都是至關重要的。  (原標題:克裡伊核協議後首次訪以色列 欲謀求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