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希腊總統帕SD記憶卡普利亞斯
  國際在線消息:據襯衫新華社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希腊總統帕普利亞斯。
  習近平贊賞帕普利亞斯長期積極推動中希友好關係發展。習近平表示,中希友好深入人心。中方高度重視同希腊關係,願同希方一道,推動中希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繼續深入發展。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密切協調配合。雙方要擴找房子大經貿、基礎設施建設、船運、油氣、海洋等領域合作,特別是共同搞好中方參與經營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項目,為兩國投資合作起到良好示範和帶動作用。中希兩國都是文明古國,相互具有很強的吸引力,雙方要加強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促進文明對話互鑒。
  習近平表示,希腊是中國在歐室內裝潢盟內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之一。希腊是今年上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中方希望希腊繼續發揮獨特作用,為推動中歐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
  帕普利亞斯表示,希中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發展對華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對希腊意義重大。我作為中國人民真誠的朋友,將始終如一全力促進兩國合作。希方歡迎中方利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拉動雙方鐵路運輸、造船、海洋等領域合作,並開拓巴爾幹、南歐及整個歐洲地區市場。希腊人民對中國文化抱有深厚興趣,歡迎中方儘早在希腊設立中國文化中心。歐盟和中國台北婚禮顧問都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希腊將繼續堅定支持和推動歐中關係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