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上午10點半,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農業部召開新聞發佈會,農業部長韓長賦,總經濟師、新聞發言人畢美家,就“扎實深化農村改革,加快發展現代農業”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針對會上的焦點問題轉基因,韓部長直言:“我現在也在吃轉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
  韓長賦:我現在也在吃轉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具體來講就是豆油。因為我們國家的豆油主要是用進口大豆加工的,進口的大豆主要都是轉基因的大豆。我想說一點,進口的轉基因大豆都是經過法規、程序,經過生產國安全實驗,也經過中國安全實驗,經過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嚴格審定,才可以進口的。
  韓長賦表示,我國轉基因推廣將通過健全法規、尊重科學、加強監管來確保安全,建立健全一整套的法律法規,嚴格依法進行,並強調,目前,我國批准種植的轉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對非法種植轉基因作物的情況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對於關註度較高的土地流轉問題,韓長賦表示,農戶承包地的土地流轉要提倡,但也必須是有序的,要依法、自願、有償。
  韓長賦:最主要要保障農民的權益,因為地是農民的,是承包農戶的,流轉不流轉,以什麼樣的價格流轉,流轉多長時間,應該農民說了算,流轉的主體是農民,不是幹部。土地流轉也不是越快越好,土地經營規模也不是越大越好。因為流轉要和當地農村勞動力和人口轉出去多少相適應,要和當地的技術裝備水平相適應,要和社會化服務的程度相適應,不然可能就成為規模不經濟。  (原標題:農業部長韓長賦:我也在吃轉基因原料加工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