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哈瓦那7月22日電 (記者 張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晚同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共同欣賞了一場由中古兩國舞蹈家聯袂奉獻、美輪美奐的芭蕾舞演出。
  在結束數小時的會談、簽字儀式等訪問日程後,習近平和勞爾來到位於哈瓦那市中心革命廣場一側的古巴國家劇院。當他們出現在阿維亞內達廳時,全場起立,報以長時間熱烈掌聲。習近平和勞爾向觀眾們微笑揮手致意。
  當晚,《吉賽爾》、《艾斯米拉達》、《堂·吉訶德》等經典劇目精彩紛呈,中古兩國芭蕾舞藝術家精湛而優美的舞姿賞心悅目。特別是由古巴國寶級芭蕾大師阿隆索創作、向中國文化致敬之作《舞者》,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芭蕾舞雖源自歐洲,但古巴芭蕾流派既保留了古典芭蕾的藝術風格,又展現了古巴特有的豐富樂感和節奏感,享譽世界。古巴國家芭蕾舞團團長阿隆索女士是世界古典芭蕾代表人物、古巴芭蕾的締造者。上世紀60年代以來,該團4次訪華,毛澤東等中國老一輩領導人曾觀看演出。  (原標題:習近平欣賞中古芭蕾舞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