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翼裝飛行世錦賽十六強出爐弗雷德里克·赫登在比賽中
  中新網張家界10月15日電(通訊員 李大龍)10月14日,第三屆紅牛翼裝飛行世錦賽在張家界天門山結束預賽的爭奪,36歲的瑞典選手費雷德里克·赫登在比賽中創造了該項賽事新的世界紀錄,將此前由哥倫比亞人喬納森·弗洛雷斯保持的23秒400的“人類無動力飛行最快速度”的世界紀錄提高到了23秒290。
  按照賽制,預賽分為兩輪進行,取兩輪中最優成績計入最終成績。預賽沿用了前兩屆的舊賽道,採用單人出發計時的方式。選手們從起跳台的右側出發,急速下降的過程中向前飛行,在一個虛擬的“定點”處轉彎,進入一條直道的衝刺路線,以穿過天門山纜車線為結束,整個飛行軌跡類似一個空中的大迴環路線。
  預賽第二輪中,瑞典人費雷德里克·赫登,以極低的飛行高度獲取了極快的重力加速度,加上起跳的節奏和過彎的角度都把握得很準確,成功將該項賽事的世界紀錄提高了0.11秒。
  “哇哦,太棒了!”費雷德里克興奮地大喊。他說,第一輪自己選擇了一條比較高的線路,在速度上有所欠缺,“第二輪中我更放鬆了,所以扎得更低也更快了,這簡直太棒了!”
  經過兩輪激烈的爭奪,包括費雷德里克在內的10名選手成功晉級,他們將與上屆世錦賽的前六名組成本屆比賽的十六強,參加18日-19日舉行的決賽。據悉,決賽將採用更加直觀和刺激的“雙人PK”淘汰制,賽道也由大迴環改為直線競速,長度延長至1.7-2公里。
  “雙人競速更具觀賞性,回合制的比賽也更富有懸念,即使不考慮速度,光是賽道長度就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很少有人能夠不借助直升機飛這麼遠,這需要非常高的滑翔技術。”來自世界翼裝飛行聯盟的伊羅·塞伯倫表示,預賽非常完美,期待選手後面會有更好的表現。  (原標題:第三屆翼裝飛行世錦賽預賽結束 瑞典選手刷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gwn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